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政协协商见成效 爱心煤炭送温情

 2021/12/31/ 22:18 来源:定西日报 马驰

  ■ 马驰

  近日,一场大雪过后,漳县东泉乡韩川村的室外,滴水成冰、格外寒冷。但村里的15户困难群众家中,炉火把房子烤得温暖如春。

  “今年韩川村的天气冷得早,而煤价比往年高得多,原来担心取暖煤不够用要受冻。这下可好了,村里协商议政会作出决定,给我们送来了救急煤,真可谓‘雪中送炭’啊。以前只听说政协协商要向基层延伸,不明白是咋回事,这下全搞清楚了,就是给我们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收到“暖心煤”的村民激动地说。

  冬季来临,作为韩川村帮扶单位的省工信厅赞助了10吨燃煤,运到了韩川村党群服务中心。这些煤怎么分配才能到达最急需的群众手中,又使全体村民心服口服呢?成为摆在村“两委”成员面前的一道难题。最终,大家纷纷想到召开村务协商议事会,通过开展政协协商来解决这个问题。

  在村“两委”的精心组织下,韩川村以“帮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为题,组织召开村协商议事会议,村协商议事会成员及群众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认真开展协商,一致推选出15户村民作为此次燃煤分配对象。

  会后,一辆辆手推车载着一袋袋暖心煤送到了每个困难群众家中,不仅温暖了他们的家,更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进了他们的心坎里。在发放“暖心煤”的同时,村民议政会成员还向村民宣传了预防煤烟中毒的相关知识,确保他们安全温暖过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