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大车厂村的“爱心餐”

 2021/12/22/ 15:57 来源:定西日报 周亚芸

  □ 周亚芸

  “爱心餐厅好得很,现在我们不但能定时吃上可口饭菜,还能聚在一起唠家常事,听听党和政府的各项政策,真是太幸福了……”漳县金钟镇大车厂村的李旺花老人高兴地说。

  李旺花老人所说的爱心餐厅,位于金钟镇大车厂村党群服务中心院内。来到院内你会看到一片热闹景象,老人和孩子在冬日暖阳下说笑,爱心人士忙碌着做午饭,和面、压面、洗菜、切菜、煲汤……

  中午12时许,在爱心人士的吆喝中,爱心午餐开饭了。“开饭了,叔叔阿姨们,来盛饭了。”“端着慢点,饭烫。”爱心人士边盛面条边细心地提醒着。看到老人们吃得津津有味,金钟镇大车厂村第一书记、帮扶队长黄拴喜心里感到特别满足。安顿好餐厅的老人后,他背起保温箱,去为大车厂村吊河社一类低保户张汉成家送餐。

  张汉成重度残疾,没有劳动能力,平时需要90多岁的老母亲李月香照顾,平时总是有一餐没一餐。“感谢党的好政策,肉、面条、饺子、馍馍,什么好吃的东西都送来了,好得很。”李月香感激地说道。

  村里一些留守老人因儿女不在身边照顾,吃饭成了大问题。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大车厂村建立了爱心餐厅,让村里有困难的老人免费享用营养爱心饭菜,同时,为一些行动不方便的村民送餐上门,这样的服务得到了老人们的认可和好评,纷纷称赞道:“咱们享福啦!”

  黄拴喜告诉记者,大车厂村把开展关爱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载体,紧盯“一老一少一困”重点群体,开展送餐助餐、理发、清洗衣物等多种关爱服务,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用“爱心、暖心、贴心”帮助他们。

  今年以来,金钟镇为做好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工作,组建了爱心志愿服务队,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的方式,定期开展以爱心食堂、爱心洗衣、爱心代购、爱心理发为主的“4+x”服务活动。用暖心服务满足群众需求,办好事、解难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