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爱心接力传真情——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合力助战“疫”

 2020/03/12/ 20:1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薛砚 通讯员 癿斌宏

爱心接力传真情

——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合力助战“疫”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通讯员 癿斌宏

  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张贴公示公告、清理道路积雪、轮流协助值班……活跃在漳县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有的来自党政机关,有的来自企事业单位,有的从事文艺创作……为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展开了一场跨界的爱心接力。

  以笔为戈的“文艺战士”

  一组题为“漳县文艺界人士以笔为戈,携手战‘疫’”的信息在漳县群众的朋友圈中广为转发。来自漳县文艺界的志愿者围绕“战疫情·传真情”主题,先后创作漳县小曲、快板、顺口溜、诗歌、绘画等接地气的文艺作品145件,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乡村大喇叭、微信等平台广为传播,传递爱的力量。

  “万众一心,肩挑重任,同舟共济,方显英雄……”漳县文学爱好者张崇民创作四言长诗《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赞颂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好人好事。

  “当同胞开始隔离/是你决然逆行而去/哦!是你就是你/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你……”漳县词曲爱好者蔺双喜第一时间作词《是你》,向白衣天使们表达敬意。

  “我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上前线,但我可以成为一名‘文艺战士’,为战‘疫’英雄作画,用艺术鼓舞人心!”文艺志愿者李永强说道。

  疫情防控的党员“排头兵”

  “李想存卫生纸1提,包光明胃痛药1盒,林海醋1桶……”在新寺镇谭湾村党支部书记包晨欣的笔记本上,一笔笔详细记录着村民们的采购清单。他说,这是为了减少村民外出、满足大家生活需要的“新招”。通过大喇叭和微信群宣传后,有需要购买生活用品的群众就会给村干部打电话,有的直接把购物清单发在村里的微信群,由村党支部安排党员志愿者统一专车采购。

  漳县组建了由164名党员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疫情监测、流动人员管理、科普知识宣传、解决日常生活困难等,他们成了疫情防控的“排头兵”、群众贴心的“代购员”。

  守护家庭的“最美半边天”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应该冲在一线,守护村民的安全!”殪虎桥镇沙沟台村妇联主席朱秀莲说。在这场战“疫”中,她每天坚守一线,主动捐赠物资,还鼓励丈夫也加入疫情防控宣传和值班值守的队伍之中。

  “我们上不了前线,但我们可以搞好家庭卫生和村里卫生,劝导和帮助大家按时量体温、少出门、不聚会!”金钟镇大车厂村妇联主席包兹花主动请缨到监测点值班,并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科普知识。

  漳县巾帼志愿者主动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她们被誉为守护小家为大家的“最美半边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