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向第二届“情暖定西”典型人物入选者致敬

 2021/02/05/ 17:21 来源:定西日报

情恋桑梓拓新途

  简 历

  常海增 甘肃通渭人,群众,甘肃锦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他投身家乡建设,成立通渭常家河福兴德农牧林专业合作社,实施田园综合体项目,种植山楂经济林1000余亩,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荣获“扶持地方教育先进个人”“定西市发展劳务经济工作返乡创业明星”等荣誉称号。

  致敬辞

  走出大山追梦,回归家乡创业。大道如虹,激活致富梦想,托起小康日月。一片赤诚、一生奉献,一切和桑梓紧紧相联。你是拓荒者,你的付出,已镌刻在故乡山河。山楂红了,日子火了。

情献异乡拔穷根

  简 历

  谷双魁 河北丰润人,中共党员,国家能源局浙江监管资质管理处处长,通渭县平襄镇孟河村驻村第一书记。他创办的“陇上孟河”电商平台,销售额突破940万元,带动116户527名贫困人口走上脱贫路,2018年底孟河村整村脱贫摘帽。获甘肃省脱贫攻坚帮扶先进个人、中央和国家机关脱贫攻坚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

  致敬辞

  肩负庄严的使命,带着祖国的温暖,从遥远的南国,驻足陇中大地。破题贫中之贫,创办“陇上孟河”,播下富民火种,点燃新的希望。你是筑起脱贫攻坚丰碑的一粒石子,激起孟河百姓告别贫瘠、圆梦小康的层层涟漪。

情满药乡铺富路

  简 历

  邱富文 甘肃岷县人,中共党员,岷县茶埠镇大竜村村委会主任,岷县益农中药材种植购销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他的合作社发展会员536户,吸纳全村近100人就业。2019年合作社销售额达400多万元,累积分红32.1万元。荣获“全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致敬辞

  让道地药材享誉五湖四海,你甘做“拓荒牛”,用肩膀扛起乡亲们的希望。大道不孤、初心如昨。乡村振兴的迢迢征途上,你俯首甘为“孺子牛”,把“千年药乡”焕新颜的美景镌刻在岷州大地上。

  情润稚子启民智 

  简 历

  董天遣 甘肃岷县人,中共预备党员,岷县蒲麻镇中心小学高级教师。12年来,他潜心育人,探索“好玩又深刻、启迪新智慧”的教学模式。先后荣获全国模范教师、教育部2019年乡村优秀青年教师、甘肃省先进工作者、甘肃省优秀教师(园丁奖)、甘肃省农村骨干教师等各级奖励和荣誉43项。

  致敬辞

  你坚信大山里的花蕾,只要精心呵护,一样能怒放四野。润物无声,扶智扶志。12年的坚守,沉淀为精神沃土,希望的种子已悄然生根发芽。孩子们的心灯亮了,他们的世界,因你而缤纷。

情留巷隅树文明

  简 历

  麻永青 甘肃定西人,群众,安定区环境卫生站清扫一队组长。十年来,她坚持每天凌晨3点钟到岗开展日常保洁,用劳动扮靓凤城。曾两次分别捡到3000多元和5000多元现金及贵重物品,想方设法归还失主。2020年被评为首批定西市“文明市民”。

  致敬辞

  尘埃遮盖容颜,岁月斑驳青春。然而天上的繁星告诉我,文明定西,因你而美!你对凤城的情,闪耀在挥洒如雨的汗水里,浸润在诚实写就的美德里,镌刻在劳动光荣的信念里。你扮靓了城市,点亮了人心。

情奉黎民斩毒魔

  简 历

  王礼峻 甘肃临洮人,中共党员,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参与组织禁毒大型宣传活动50余场次,参与侦破重特大毒品犯罪案件6起,缴获毒品海洛因8.43千克;培养禁毒专业人才600余名。获“全国禁吸戒毒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6次。

  致敬辞

  头顶警徽,将承诺践之于行。无数次生死对决,只为斩断毒魔还大地一片宁静。冲上去的一瞬间,释放着你一生的坚守,对毒贩挥出的无情利剑,来自于对黎民倾注的赤诚深情。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