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向第二届“情暖定西”典型人物入选者致敬

 2021/02/05/ 17:21 来源:定西日报

情融铝业铸匠心 

  简 历

  王兴平 甘肃临洮人,中共党员,甘肃省临洮铝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部副经理。他带领员工进行技术攻关,使系列槽实现达产达标,电解二车间增产原铝约315吨,为公司创收约400万元。获“全国有色金属行业劳动模范”及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的“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致敬辞

  岁岁年年,你以拼命三郎的坚毅,把精益求精的操守如钉子般嵌进人生。在中国制造的平台上,你用恒心雕琢心中的梦想,铸就陇原铝业荣光。你高擎工匠精神的火炬,照亮定西工业强市的美好未来!

  情注科技兴薯都 

  简 历

  李进福 甘肃武山人,群众,定西马铃薯研究所所长。1998年,他创办了定西马铃薯研究所。如今定西马铃薯研究所马铃薯原原种生产技术与产品质量都达到全国领先水平,在国际市场上占有了一席之地。荣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内蒙古科技进步一等奖。

  致敬辞

  扎根陇中大地,半生土豆情缘。你把赤诚交给父老乡亲,把智慧献给育种事业。小土豆化身金蛋蛋,瘠土里种出好日子!你用科技撬动定西马铃薯产业的未来!中国薯都,幸福的笑脸花开成潮。

情植乡土佑健康

  简 历

  刘付付 甘肃漳县人,中共党员,漳县武当乡张坪村村医。40年,他坚持送医上门,投身漳县岷县7·22地震抢险救灾、新冠疫情防控等,当好村民“健康守护人”。获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第二届“百姓满意的乡村医生”、第一批“漳县好人”等荣誉称号。

  致敬辞

  40年如一日,逝去的是岁月,不变的是真情。衣襟带着晨曦,心中装着乡亲,脚上沾满泥土。生命轨迹,写满治病良方;妙手仁心,护佑一方村民。为了安康,青丝白发终不悔。

  情系万家解危难 

  简 历

  王顺飞 甘肃白银人,中共党员,安定区凤翔消防救援站特勤班班长。曾参加岷漳“7·22”地震等救援战斗500余起,抢救财产近1000万元。获甘肃省消防总队和定西市消防支队“优秀班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荣立三等功1次,获嘉奖4次。

  致敬辞

  熊熊烈火中,你始终保持冲锋的姿态,滚滚浓烟淹没不了你的身影!你用血肉之躯,一次次,赴汤蹈火护苍生,舍生忘死践使命。每一次无悔的逆行,只为千家万户的安宁,只为“人民消防为人民”的一诺千金!

  情洒江城战疫情 

  简 历

  定西市支援武汉全体医护人员 2020年元月,我市各级医疗机构37名医护人员先后分七批次奔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队员们昼夜奋战,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治愈人员零复发的目标,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多人荣获“新时代最美逆行者”“五一劳动奖章”“定西市新冠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致敬辞

  疫情肆虐,江城告急;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你们用坚定的手印,诠释担当;用坚强的背影,谱写传奇!用生命践行责任,用责任救助生命,你们是陇中儿女的骄傲!

情穿山海济陇中

  简 历

  福州·定西扶贫协作前方指挥部工作队 福州·定西扶贫协作前方指挥部工作队扎实推进产业帮扶、人才智力支持、劳务输转、社会帮扶、资金落实和协作机制完善等重点工作,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六大任务各项指标超额完成,助推我市7县区实现全部脱贫摘帽。实施生态林建设2万多亩,福州市生态扶贫经验入选110例全球最佳减贫案例。指挥部荣获“2019年度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先进集体”称号。

  致敬辞

  不远千里,情穿山海。有福之州的春风,吹拂着昔日的苦甲之地。两地同心,千万人民齐努力;四载牵手,敢叫陇中焕新颜。福定故事,记载在中国脱贫攻坚伟大诗篇的卷页中。黄土地不会忘记!定西人民不会忘记!

首页  上一页  [1]  [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