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陇西县

陇西:挺纪在前确保村(社区)组织换届风清气正

 2020/11/26/ 09:08 来源:定西日报 朱红霞

陇西:挺纪在前确保村(社区)组织换届风清气正

  每日甘肃网11月26日讯 据定西日报陇西报道 “上一届村班子工作干得怎么样?工作作风好不好?”“拟任新一届村班子能力上过不过硬?”

  近日,陇西县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悄然行走在各个村社,时而向路边小店了解经营状况,时而又走进村民家中聊起家常。

  “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是基层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深入群众走访能起到提前观察作用,只有广泛、深入、精准地查访,才能排查出干扰、破坏选举的人和事,防患于未然。”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道出了这样密集走访的初衷,这也是陇西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挺纪在前,确保换届选举全过程风清气正的一个缩影。

  除此之外,该县纪委监委还将严明换届纪律、严把村(社区)干部“入口”关、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等换届保障措施列为近期监督重点工作任务。并依托党员干部“廉政档案”,协助乡镇党委对每个村(社区)党组织班子和班子主要负责人及优秀后备干部进行精准“廉政画像”,提前做好“廉政体检”,严把村两委干部意向人选的政治关。在此基础之上,结合对信访举报、党务村务公开、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及时发现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全面排摸各村(社区)“重点问题清单”,并督促乡镇落实整改。

  “从近年查处的案件来看,还是有极少数党员干部在村级换届选举中没有经受住考验。”该县纪委负责人表示,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村(社区)组织换届全过程,切实做到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为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证。朱红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