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陇西县

陇西抓实废旧农膜回收再利用工作

 2020/11/25/ 09:02 来源:定西日报 殷 刚

陇西抓实废旧农膜回收再利用工作

  每日甘肃网11月25日讯 据定西日报陇西报道 近年来,随着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陇西县农作物种植覆膜面积逐年增多,为了减少农业面源污染,保护农业生态环境,不断促进绿色农业可持续发展,陇西县多措并举,抓实废旧农膜回收再利用工作。

  思想认识到位。把整治农村白色污染作为一项首要任务来抓,成立了组织机构,制定了考核办法,切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废旧农膜回收工作。发动群众到位。结合脱贫攻坚入户工作,包乡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宣讲政策法规,提高了农户对废旧农膜回收再利用的积极性,引导农民规范使用,积极参与回收兑换等工作。项目落实到位。在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工作上,今年依托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示范县建设项目,投资600万元,采购以旧换新地膜492.9吨,整合项目资金89万元,采购以旧换新地膜76.07吨。根据乡镇覆膜及兑换情况投放到各乡镇,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兑换收废旧地膜3200吨,占年度任务的81.9%。投资20万元建成废旧农膜回收网点4处,累计建成乡镇中心回收站23处,村级回收网点72处,县级回收总站1处,形成了县有回收总站、乡有中心回收站、村有回收网点的回收网络格局。监管考核到位。通过建立领导责任体系、目标管理体系、考核评价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办法,推动了废旧农膜回收再利用的长效化、常态化。确保废旧农膜回收再利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殷 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