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陇西县

雒启荣:回乡创业 逐梦电商

 2020/11/20/ 15:0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柴宏文 赵红阳

  他是211重点大学——延边大学的畜牧学专业硕士研究生。31岁,他毅然辞掉大都市高薪工作回乡发展电商,他就是一路追逐电商梦想的80后创业青年雒启荣。

  在陇西县通安驿镇新镇区临近定陇公路一侧,雒启荣经营的电商线下实体店——“兴通农副产品购销铺”坐落于此。门店不大,约60平方米,堆满了从当地收购来的地皮菜。“经常食用地皮菜,可以延缓老年痴呆症。它和木耳同科,可以软化血管,也是血管的清道夫。另外,它含的矿物元素较多。”说起地皮菜,雒启荣如数家珍。他的电商创业之路也是从经营家乡地皮菜起步。

  雒启荣介绍,2015年10月他正在延边大学读大四,同学之间一次无意间的闲聊,让他萌生了通过电商销售陇西黄芪、党参等地产药材的想法。说服家里人,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雒启荣注册了淘宝店铺,拿着1800元的生活费,开启了创业之路。

  拍照、传图、写产品简介,紧张的学习之余,雒启荣一个人慢慢摸索着网店经营之道。微信接单、手写寄货地址、组织货源、包装发货……远在陇西的家人全力配合着雒启荣。

  “刚开始做得是100克的链接,然后有人买这个产品。大概从2015年10月份开始,我们从农户家采购。到2016年3月份,淘宝有个活动,然后我们这个地皮菜一次性就直接做到淘宝第一了。”创业开头走出的每一步,雒启荣历历在目。

  从2015年开始经营地皮菜到如今,雒启荣共销售地皮菜干货150多吨,年均销售额达300多万元,地皮菜销量连续七年蝉联淘宝网第一。

  在雒启荣不断摸索学习下,网店销售产品更加丰富,现有陇西地皮菜、兰州百合干、陇西土豆粉和黄芪、党参等各类产品,网店经营效益也节节攀升,每天走单量在300多单,“双十一”最大单量甚至达到4000多单,单日销售额达18万多元。四个网店年销售额从2016年的350万元上涨至2019年的880万元。今年前三季度已完成销售额800多万元,年内有望超过1200万元。

  从电商新人到创业达人,一路闯荡让雒启荣看到电商的光明前景,也明白要想做大做好电商,只有共创共享、抱团发展才能让大家一起致富,让生意越做越好。“接下来,我打算在通安驿新镇区针对留守妇女和无业青年开展电商培训,争取把通安驿镇打造成一个电商村镇,让人人来参与,人人来赚钱。”雒启荣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