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陇西县

陇西一方药业:勇担社会责任 拓宽就业渠道

 2020/11/25/ 08:58 来源:定西日报 周亚蓉

陇西一方药业:勇担社会责任 拓宽就业渠道

  每日甘肃网11月25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陇西一方制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9月,公司占地237亩,已建成现代化中药提取车间2个,生产线13条,年加工中药材2万吨,可生产中药提取物4000吨。公司主要生产中药配方颗粒、中药提取物、中药饮片、保健产品等,2019年实现产值10.9亿元,上缴税金0.78亿元;2014年至今已累积缴纳税金5.7亿元。

  就业是民生之基,创业是富民之源。陇西一方制药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本着来源于社会、服务于社会的责任,积极开发就业岗位,千方百计吸纳拓宽就业渠道。公司先后吸纳本地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377人、失业人员就业52名,贫困人口就业35人、退伍军人就业18人,残疾人就业2人。并与甘肃省中医药大学、甘肃医学院等省内多所知名中医药大学校建立了引进就业与培养战略合作关系。

  为了实现稳定就业和培养高素质人才,公司建立了“一个核心、两个基础”的人才发展模式。

  以建立优秀的雇主品牌为核心,公司一直秉承“注重品格、尊重能力、人适其岗”的人才发展理念。一方面,为有能力、肯干事、能担当的人才提供优质的职业发展平台。根据公司发展以及人才需求,已形成了以技术及管理为培养方向的“十级双通道”人才发展模式,能够让企业的所有员工根据个人知识、技能以及发展意向,选择不同的职业发展通道,实现人尽其能,才尽其用。另一方面,公司为员工提供良好的福利待遇,保障员工的生活需求。为所有员工提供免费的食宿以及良好的薪资福利待遇,有效地保障了员工的基本需求。与此同时,该公司坚持从每年的管理经费中拿出一部分费用,支持员工团队建设,在工作之余,关心关注员工娱乐与身心健康。在为员工提供优质的职业发展平台以及良好的薪酬福利的基础上,持续改进员工发展渠道与工作环境,建立起优秀的雇主品牌,吸引优秀人才加入企业,推动企业良性发展。

  以人才引进和人才发展为两个基础,打造优质的人才队伍。一是以外接和内培为基础,在人才引进上下功夫,公司已经与甘肃省中医药大学、甘肃医学院等省内多所知名中医药大学校开展人才引进与培养战略合作,为公司专业技术人才引进拓展了招聘渠道,解决人才来源问题;同时公司依托优秀的雇主品牌,与智联招聘、猎聘网等合作,通过网络资源引入中高端人才。通过项目合作,聘请省内外专家作为项目带头人,柔性引入专家型人才,转化科研项目的同时,培养优秀的专业人才。目前公司大专以上人员占比64.2%,本科及以上人员占比22%,技术人才占公司总人数的13%。并有效利用当地社会招聘渠道,解决公司一线人力资源,公司自2015年以来通过省市县各级政府组织的支持高校毕业生进企业就业和人才招聘等项目,吸纳本地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达300余人。二是以科学考核和有效激励为基础,在人才发展上求实效,公司引入了绩效考核管理体系,在业绩、素养、学习成长等多维度对人才进行科学评价,将评价结果应用于薪酬激励和人才发展方面,有效利用绩效薪酬机制激励员工自我成长。在人才培育方面,公司利用广东一方职业培训平台以及国药控股集团优质的培训资源,在专业技能,管理知识等方面对员工进行针对性的培训,使用一方学院、光华管理学院等网上培训平台,实现了员工在线培训,改进公司培训方式,同时也鼓励员工通过网上教育平台共享知识资源,实现“教”和“学”的有机结合,提升员工培训效果;公司还建立了两级人才库,即管理型人才和技术型人才储备库,通过针对性的培训以及“师带徒”业务指导,加速人才成长。 周亚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