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岷县

岷县:回访教育让“跌倒干部”重整行装再出发

 2019/07/19/ 17:17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 王军 杨俊鹏

  “组织的回访教育让我放下了沉重的思想包袱,重整行装再出发。”近日,受到处分岷县干部杨某面对县纪委监委的回访教育,深有感触地说。

  “处分只是一种教育的手段,不是监督执纪的最终目的。”参与过多次回访教育的案件审理室工作人员表示,有针对性地开展回访谈心,能消除受处分干部的思想顾虑,帮助他们深刻认识错误,切身体会纪法约束的硬度和组织关怀的温度。

  2019年,杨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组织调整了工作岗位。得知杨某到新单位后思想压力较大的情况后,岷县纪委监委及时进行跟踪回访教育,通过谈心谈话,引导其调整心态、主动作为。接受回访教育后,杨某以更积极的态度投身于本职工作中。

  为做实做细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避免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一“处”了之,县纪委监委坚持“对症治疗”“因人施教”,采取上门走访、当面约谈、集中座谈等方式,定期对受处分人员进行回访教育,引导和鼓励他们解开心结、卸下包袱、唤醒初心,积极主动作为,回归正常工作。今年1月至6月,共开展回访教育34人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