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岷县

岷县精准施策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2019/07/15/ 15:58 来源:定西日报

  岷县讯 (记者后斌杰 通讯员李绪强)岷县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安排部署,在干部识别、培养、选拔上精准施策,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精准识别。岷县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结合年度考核、工作调研、督查检查等工作深入一线广泛听取意见,并通过随机抽查、调研考察、走访群众、数据分析等多种方式,对干部在推动脱贫攻坚等工作中的作用发挥、敬业表现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识别考察,全面了解干部的政治表现、道德品行、专业素养、工作实绩、纪律作风、廉政情况,深入了解干部的个性特征、能力水平、思想素质等情况,准确掌握干部的真实表现。

  精准培养。岷县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进一步加大干部培训教育力度。通过系统开展各级各类培训,不断提升干部政治素养、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着力将干部培养成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今年以来,全县共举办各级各类主体班次4期,共培训干部1646人(次),并组织85名党政领导干部赴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福建农林大学开展党性教育、脱贫攻坚专题培训。近年来,先后选派360名优秀干部深入全县186个贫困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选派30名“90后”优秀年轻干部到棚户区改造一线加强实践锻炼,选派13名干部到团县委、县妇联、县河长办、县全域无垃圾办等单位挂职锻炼。

  精准选拔。岷县认真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牢固树立在脱贫攻坚一线和基层一线选人用人导向,按照以事择人、人岗相适的原则,围绕脱贫攻坚、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环境整治等重大项目、重大工作,并结合全县机构改革、优化班子结构等重点工作,优先提拔重用政治坚定、作风过硬、实绩突出的干部,大胆使用在重大任务完成中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今年以来,对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度高的77名干部进行了提拔,将49名干部转任到重要岗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