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岷县

岷县三大举措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19/06/12/ 11:0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马海霞 李绪强

  每日甘肃网6月12日讯(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马海霞 李绪强)近年来,岷县突出“正向+反向”、巧用“减法+加法”、坚持“下派+上挂”,激励干部积极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正向+反向,激励干部“想干事”。该县在干部选拔任用中突出政治标准,优先提拔重用政治坚定、执行有力、实绩突出的干部。今年以来,对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度高的58名干部进行了提拔,46名干部转任重要岗位。注重反向激励,强化监督问责,着力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先后对14名干部提出了问责处理意见并移交县纪委监委,以惩处问责反向倒逼干部担当作为。

  加法+减法,激励干部“能干事”。该县在提升干部能力上做好“加法”,科学制定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精准培训、按需施教。今年全县共举办各级各类主体班次4期累计培训1646人次,切实增强了干部“能干事”的本领。在基层减负上做好“减法”,积极为干部创造“能干事”的环境。统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党建工作考核和年轻干部调研,创新运用“二维码”等信息化手段,避免多头考核、多次考核的同时进一步提升考核工作效率;严格落实精简文件和会议的相关要求,着力解决发文过多过滥、会议过多过频、督查检查繁多等问题,切实做到给基层减负。

  下派+上挂,激励干部“干成事”。该县积极“下派”干部到脱贫攻坚主战场、急难险重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开展工作,为干部搭建起磨炼意志、增长才干、施展才华的平台。先后选派360名优秀干部深入全县186个贫困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选派30名“90后”优秀年轻干部到棚户区改造一线加强实践锻炼。注重将“上挂”做为干部成长的重要手段,有计划、有条件地选派优秀干部到上级部门和发达地区挂职锻炼。近年来,先后选派3名干部到省直部门挂职,选派8名干部到市直部门挂职,选派6名干部到东西部扶贫对口帮扶地区挂职,从乡镇选派9名干部到团县委、县妇联、县河长办、县全域无垃圾办等单位挂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