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新闻

定西市推行“三服务”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2022/05/21/ 09:48 来源:定西日报 赵晓斌

我市推行“三服务”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每日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近年来,我市以建设一流政务服务环境为目标,在服务理念、方法、机制、作风等方面系统重塑、不断升级,运用各种方式、路径、手段提升服务质量和效能,通过“数字化服务、便利化服务、集成化服务”逐步实现“减窗口、减人员、提效能”,全面提升企业、群众的满意度。

  数字化服务促“一网通办”。以数字政府建设为统揽,夯实市县乡“网云数端”基座,积极推进政务服务向移动终端、自助终端、热线电话等延伸,畅通多样化便民服务渠道。建成运行“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推进传统“语音服务模式”与“网络服务模式”无缝连接,构建网上办事大厅、手机APP、微信关注、实体大厅窗口及热线电话的“五位一体”服务模式。目前,已全面完成主题专题库、“甘快办”、12345热线等10个数字政府市级标配项目,全市政务外网接入市县乡村部门单位3647家、覆盖率达到100%,全市46个非涉密自建系统平台在定西政务云运行,上云率达到88.5%。建成集事项中心、受理中心、办件中心、评估中心为一体的市级政务服务能力平台和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的政务大厅行政审批系统,全面对接身份认证、电子证照、电子印章、公共支付、信用支撑和好差评等系统,实现统一受理、统一办理、统一评估等功能,目前已加载市县乡村政务服务事项10.46万条。截至4月底平台办件量达3.2万件。

  便利化服务促“一体审批”。探索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模式,在与各相关部门沟通确认基础上,形成了目前市本级“最多跑一次”和“不见面审批服务”行政权力事项清单,最大程度减少办事环节、精简办事材料、压缩办理时限,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时长在法定期限内压减60%以上。全面推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优化审批事项流程和标准,推进审批服务“全程帮办代办优服务”“一个平台办事项”业务。积极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就近办”,促进政务服务从“网上可办”向“网上好办”升级,网上办事实现“一次注册、多点互认、全网通行”。目前,全市在县乡两级部署“就近办”自助服务终端190台,推出“马上办”事项369项,“网上办”“一次办”“马上办”比例分别为74.1%、89.5%、30%。同时,积极开展审批服务结果“不见面”送达,推行审批服务结果“一微(微信)一端(手机客户端)”推送、免费邮递、代办送达等服务模式,让办事企业和群众少跑腿。

  集成化服务促“一次办好”。围绕企业、个人全生命周期,将内部关联性强、办事频率高、企业群众获得感强的多个事项集成整合,推出41项高频事项“一件事一次办”、115项高频事项“省内通办”、133项高频事项“跨省通办”,解决了企业办事不顺畅、多部门往返的难题,先后为406家市场主体提供了“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创新“不来即享”惠企平台,依托市场主体数据库,运用大数据功能,快速匹配相关行业企业,实现最新发布税收政策、企业减税降费红利、企业税收风险提醒、大企业个性化服务等精准推送,向1.63万户企业发送税费优惠政策5万余条,推送减税降费幸福账单5200份。打造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一号响应”总客服,整合归并各类热线51条,上线以来受理各类民生事项3.1万件次,日均受理549件,按时办结率90.45%,办理满意率93%以上。  赵晓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