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通渭县

通渭:“好差评”成为政务服务“试金石”

 2020/07/20/ 20:4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赵世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赵世军

  “以前办理这样的证件都要跑几次,现在跑一次就办好了,不仅效率高,而且服务态度好。”在通渭县政务服务大厅办完不动产抵押登记的市民刘亚雄赞不绝口,然后在服务窗口的电子“好差评”评价器上点击了“非常满意”按钮。

  政务服务好不好,群众评价是标准。日前,通渭县政务服务大厅每个窗口台位上都摆放一台电子“好差评”评价器,群众在办理事项结束后会被窗口工作人员请求对服务满意度进行评价,使群众成为办事效果评价“裁判员”。

  “通过‘好差评’工作机制,可以及时听取群众意见,主动作出回应,提升服务质效,同时也监督着我们、警示着我们,传导着压力,从而鞭策更加主动提供良好的服务。”对市场监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曹云来说,“好差评”机制的建立既是监督,也是激励

  据了解,通渭县全面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机制,除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窗口统一安装“好差评”评价器外,乡村便民服务中心(点)设置了“好差评”评价装置或评价二维码,办事群众可对政务服务机构、平台、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以及政务服务事项是否便民即时进行“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

  通渭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张文辉介绍,“好差评”制度的建立运行给窗口工作人员戴上了“紧箍咒”,成为民心“晴雨表”、政务服务“试金石”。通过加强差评整改和考核奖惩,窗口办事效率、服务质量明显提高,受到了群众的称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