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新闻

“十三五”期间定西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2021/03/11/ 17:39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张莉芳

  “十三五”期间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每日甘肃网3月11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张莉芳)记者从3月10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的2021年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系统坚持高站位、坚守生态功能基线,坚持高标准、坚守环境质量底线,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通过五年的工作实践,全市生态环境质量达到“十三五”以来最好水平,广大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厚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绿色底色和质量成色。

  据介绍,近年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深入推进水污染防治、扎实推进土壤污染防治、稳步推进黄河流域污染防治,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有力,2020年,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98.1%。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将重点围绕科学谋划编制“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一张蓝图”,聚焦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攻坚整改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攻坚收官“两个攻坚”,突出燃煤污染综合整治、扬尘和挥发性有机物污染协同治理、流域水环境质量整体提升、项目谋划争取和攻坚落地、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环境风险排查整治、执法能力大提升和环境信访办理“八个重点”,切实守住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差的底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