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安定区文化馆扎实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2020/11/26/ 09:11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文爱凤

安定区文化馆扎实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每日甘肃网11月26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文爱凤)今年来,安定区文化馆扎实开展“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在文学、书画、音乐、戏曲、摄影、民间文艺等领域取得了喜人成果,文艺作品日渐精湛,文化活动日益活跃,参与人数不断上升,在2020年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测评时,群众满意度达百分之九十。

  通过“送文化”“种文化”活动,让基层群众切实感受到文化惠民成果。据了解,2020年安定区文化馆依托“科普大篷车”“千台大戏送农村”、文化“三下乡”“非遗进景区”等惠民活动,开展书画义写活动35次,文艺演出、皮影戏、小曲展演、书画展览、非遗项目展示展演23场,参与人员达到2000多人次,观众达5万多人次。  

  通过文艺辅导提高基层群众文艺素养。开展文学、书画、非遗项目培训、文艺作品研讨、广场舞等艺术辅导8次,参与人员达到1000多人次。编辑内部文艺期刊《安定文化》2期,开展陇中小曲大赛、书画、皮影戏进校园等活动,举办“探究安定文化 感受大美家乡”研学活动、“裁云剪雨 纸上芭蕾”剪纸公益讲座、“天籁之音 乡野之花”陇中小曲公益讲座,鼓励广大群众及在校学生积极参与音乐、舞蹈、戏曲、非遗传承等文艺活动。

  不断激发文化人才创作激情,产生了一些优秀作品。通过活动,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机关、企业、学校、村镇,与广大干部群众打成一片,积累了创作素材,激发了创作激情,产生了一些优秀作品。该馆文化志愿者出版的《复活的世界》《自由与向往》《嬗》《归零》《乌龙关》《山花情》等文学作品,在全省产生了广泛影响。在“安定作家看水保”采风活动、全区双拥书画摄影展、“众志成城战疫情”网络书画展、“翰墨端阳 丹青流韵”端午书画展中,展现出了一些具有浓厚地域特色的现实题材作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