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漳县:沙棘产业助农增收

 2020/11/25/ 08:59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后爱萍

漳县:沙棘产业助农增收

  每日甘肃网11月25日讯 据定西日报漳县报道(通讯员后爱萍)漳县是“中国沙棘之乡”,是全国沙棘主产区之一,该县沙棘总面积30万亩,其中天然沙棘林20万亩,人工沙棘林10万亩,挂果面积25万亩。

  近年来,该县把沙棘产业作为精准扶贫的特色产业牢牢抓在手上,加大扶持力度,努力在种苗生产、基地建设、产品开发上求突破,对沙棘进行综合开发,提高附加值,从粗加工向精深加工转变,同时引进了一批沙棘深加工企业,成功开发出沙棘酒、沙棘油、沙棘果酱、沙棘饮料等产品。

  目前,漳县沙棘加工企业达22家,从业人员600多人,年加工沙棘鲜果2000多吨,年产值6000多万元,打造出了甘肃沙棘名牌产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