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漳县五举措推动扫黑除恶取得新成效

 2020/11/23/ 09:08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癿斌宏

漳县五举措推动扫黑除恶取得新成效

  每日甘肃网11月23日讯 据定西日报漳县报道(通讯员癿斌宏)今年来,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深入开展“六清行动”为抓手,常态化分析研判专项斗争形势,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在线索核查、“惩腐打伞”、“黑财清底”、固本强基、宣传引导上持续发力,五措并举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新的成效。

  在线索核查上持续发力。组织开展线索摸排“大起底”行动,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深度排摸,深挖出了可查性强、成案率高的涉黑涉恶线索。严格落实线索核查责任,对线索核查工作进行全面“盘点”,特别是对所有未办结线索每天逐条跟进督办进展情况,坚决实现“清零目标”,9月底以前排摸发现受理的321条各类问题线索已全部办结。

  在“惩腐打伞”上持续发力。完善公安、纪检监察“双专班”侦办模式,落实提前介入、同步立案、联合办案、信息反馈等措施,做到“扫黑”与“打伞”同步跟进,违纪与违法问题同步查究、同步追责。目前,县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的53件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已全部办结,立案查处3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人,组织处理21人)。同时,将行业部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通过集体约谈、现场督导等方式,督促行业部门扎实开展线索排查、专项整改整治等工作,督办整改以来,已集体约谈县直部门主要领导19人次。

  在“黑财清底”上持续发力。研究制定了《漳县办理涉黑涉恶案件“打财断血”联动协作工作机制》,对已办结的涉黑涉恶案件“打财断血”情况进行清查评估,对涉黑涉恶财产执行案件进行全面摸底,逐案研究制定执行方案和措施。截至目前,公安机关累计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金1万多元,车辆3辆;县法院在审理涉恶案件中依法判决财产刑81.44万元,均全部移送执行,已执行到位78.5万元。

  在固本强基上持续发力。以“四抓两整治”为抓手,持续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村“两委”成员联审和农村党员信教参教专项整治等具体工作任务。今年以来,全县累计整顿提升软弱涣散村党组织13个,审查出存在问题的村(社区)“两委”成员202人,清理不符合任职条件的52人;新排摸发现信教参教党员5名,已全部完成教育转化。

  在宣传引导上持续发力。坚持社会面宣传与以案释法说理相结合,加大对专项斗争显著成效的宣传力度,制作典型案例宣传片2部,布设扫黑除恶固定宣传标语、宣传栏2000余条(块),深入各乡镇、村(社区)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政策60场(次),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引导,形成良好舆论氛围和强大斗争声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