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扫黑除恶进行时】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9/07/09/ 10:1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杨世智 通讯员闫宝明

【扫黑除恶进行时】

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每日甘肃网漳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世智 通讯员闫宝明)漳县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全县工作大局的突出位置来抓,科学谋划、精心组织,重拳出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呈现协同推进、纵深突破、攻坚落实的良好态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为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漳县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出台了11项制度机制,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以“零容忍”的坚决态度和“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的坚定决心,尤其聚焦把持基层政权、影响经营秩序、恶意串标围标等重点打击对象,实施精准打击,把利剑始终对准发生在群众身边、群众反映最强烈、群众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全县按照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和不漏行业场所“五不漏”的要求,一方面将摸排触角向社会各行业、各领域有效延伸,全面摸排涉恐人员、轻微违法人员、未破刑事案件当事人、民间借贷人员以及操纵缠访闹访、非法讨债等人员;另一方面,加强线索排查,通过发动基层组织、行业系统深入排查“挖”线索,政法机关研判梳理案件串并“找”线索,广泛发动群众有偿举报“揭”线索,个人、单位、辖区承诺“察”线索,严格公安机关责任“核”线索,初步建立了全方位、立体式、深层次、全覆盖的线索摸排体系。

  在专项斗争中,漳县加大对严重影响社会稳定、治安安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严重暴力犯罪、“两抢一盗”等多发侵财犯罪,黄赌毒、黑拐枪、盗抢骗、传销等突出治安问题的打击力度,全面净化治安环境。同时,不断强化对建筑、运输、采矿、娱乐、工商等易于滋生黑恶势力的高危行业的监管,通过发放征求意见书、实地检查等方式,进一步找准漏洞所在,积极开展行业领域集中整治,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

  截至目前,全县共核查线索110条,核查后立案13件,涉恶案件6件;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恶势力犯罪团伙3个,村霸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5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