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通渭县

通渭县被命名为2020年“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2020/11/25/ 08:58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刘祥龙

通渭县被命名为2020年“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每日甘肃网11月25日讯 据定西日报通渭报道(通讯员刘祥龙)近日,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联合发文,命名通渭县为2020年“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近年来,通渭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修一条路,通一班车,造一片景,富一方百姓的发展理念,对外构建大交通,对内构建微循环,全面加快城乡客运一体化进程。同时,县上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全县的“民心工程”和助推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高度重视,举全县之力全力推进。

  2019年以来,全县共分9批次安排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5.1亿元,用于农村公路建设,其中建设村组道路489.5公里、“畅返不畅”路段整治200.8公里、通村硬化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327.2公里、通村硬化路水毁维修367条、乡镇产业路195.3公里,完善农村公路防排水工程161.7公里。据统计,“十二五”以来,通渭县累计投入资金30.24亿元,累计安排整合财政涉农资金8.1亿元,用于农村公路建设。

  截至目前,全县境内公路总里程2445公里,其中国道1条67公里,省道7条399公里,县道12条407公里,乡道11条242公里,村道306条1329公里;全县农村公路总里程1978公里、占全县公路总里程的80.9%;全县18个乡镇全部通了油路,332个建制村全部通了沥青(水泥)路、通畅率达100%。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