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通渭县

唐晓明在通渭县调研时强调 立足实际科学谋划 着眼长远系统布局 全力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

 2020/11/05/ 15:44 来源:定西日报 孙敏

唐晓明在通渭县调研时强调

立足实际科学谋划 着眼长远系统布局

全力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

  每日甘肃网11月5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11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唐晓明深入通渭县,围绕“十四五”时期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部署要求,聚焦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要,结合定西实际科学谋划,着眼长远系统布局,努力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全力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梁兆光一同调研。

  唐晓明深入通渭县中心敬老院和社会福利院康复理疗、中医康复、手工坊、书画室、理发室、餐厅等特色功能室,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与入住老年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敬老院人员入住、运行管理等情况,对通渭县采取“公建民营”模式运营养老机构的做法给予肯定。

  唐晓明指出,“十三五”期间,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养老事业发展,紧紧围绕打基础、建机制,筑体系、强服务,在城企联动普惠养老项目实施、引进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医养康养结合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探索了有益做法,全市老年福利水平不断提高。特别是通渭县积极借鉴厦门等发达地区经验,率先在全市谋划建设以老年人保健、康复、医疗、养老为一体的综合福利院,打造智慧养老、文化养老、绿色养老新模式,为全市做出了示范、打造了样板。

  唐晓明强调,养老服务工作事关千家万户、事关民生福祉。当前,我市老龄人口不断增加,但养老服务基础薄弱、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相对突出,加快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调发展是“十四五”时期研究解决的重大课题。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求,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从提升服务能力、提高保障水平、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综合监管等方面入手,解决好养老服务供需对接,打通养老服务堵点、消除痛点,切实兜牢困难老年人群体养老保障底线,着力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要进一步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和互助性养老,培育养老新业态,大力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发挥好通渭县中心敬老院等养老服务中心的带动示范作用,谋划建设一批更高质量更高标准的养老服务机构。要切实把老人的健康幸福放在第一位,加大对敬老院服务设施的投入力度和运营保障,有力提升全市养老服务精细化规范化水平。要发挥好我市中医药、书画、温泉等独特资源优势,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医疗康养基地,更好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养老需求,真正让全市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安、老有所乐。

  调研期间,唐晓明还深入探越(通渭)服装服饰有限公司扶贫车间,调研了解贫困群众就业增收情况,并就建立完善脱贫巩固长效机制提出明确要求。

  通渭县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孙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