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临洮县

临洮:社会保险免减缓 援企稳岗保就业

 2020/11/23/ 09:07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石怀玉

临洮:社会保险免减缓 援企稳岗保就业

  每日甘肃网11月23日讯 据定西日报临洮报道(通讯员石怀玉)今年以来,特别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为纾解企业困难,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支持稳定和扩大就业,临洮县认真贯彻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和企业稳岗返还政策,迅速启动企业基本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费“免减缓”和稳岗返还相关工作,将惠企政策全面落地落实。

  临洮县社保中心及时组织业务人员加班加点对全县中小微企业社会保险费缴纳情况进行了摸排,由于当时疫情还未结束,业务人员采取逐一打电话的方式向全县300多家企业认真进行了社会保险费“免减缓”的政策宣传。同时,利用多渠道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多渠道宣传社会保险费“免减缓”政策,及时有效扩大了政策知晓率。

  截至目前,已为县内符合条件的10家大型企业、11家民办非企业和社会组织分别减半征收2至6月养老、失业、工伤三项保险单位缴费117.82万元、24.14万元,为县内274家中小微企业减免2至11月养老、失业、工伤三项保险单位缴费2367.57万元,预计全年减免金额将达到2698万元。

  同时,为县内129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150.05万元;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的甘肃省临洮铝业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参保企业,发放困难企业稳岗返还资金785.63万元。这项政策的落地落实大幅减轻了企业负担,对于全县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和全力支持稳定扩大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临洮铝业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受疫情影响,上半年公司的生产和销量都较往年有所下滑,我们的员工600多人大部分都是临洮本地人,像3月份只有一部分人能够正常上班,另外一部分人只能轮岗。多亏国家对企业的社保费减免和稳岗返还政策,我们坚持做到不裁员。截至目前,公司2月至10月份的养老、失业、工伤三项保险费用总共减免387.49万元,我们申请的困难企业稳岗返还532.93万元,也已经发放到了我们公司的账上,这样的话对于企业来讲,减少和补助的这个钱也是比较可观的,对我们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和稳定就业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