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民生——教育脱贫(一)

 2020/08/28/ 16: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15年以来,安定区全面打响教育脱贫攻坚战,在古老的安定大地上,教育事业翻开了新的一页。加大控辍保学工作力度。建立了农村留守儿童、单亲子女档案和38个留守儿童之家。目前,全区小学、初中、残疾儿童入学率均为100%,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为100%,实现了不让一个孩子掉队的目标。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共计争取和落实教育项目建设资金9.56亿元,新建乡镇中心幼儿园6所,建成农村寄宿制学校39所,城区新建学校7所,扩容改造老城区学校8所,新增学位11030个,有效缓解了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投资4525.7万元,不断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不断优化教师队伍建设。录用高校毕业生267名,引进教育急需紧缺人才53名,选派256名教师完成了“三区”及区内支教工作,乡际间调整教师127名,教育发展后劲不断夯实。累计8.2万人次的教师参加了各级各类培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