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安定“三项举措”培育本土人才

 2019/10/30/ 14:52 来源:定西日报

  安定讯 近年来,安定区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通过“三项举措”培育本土人才,造就了一支总量较大、素质较高的乡土人才队伍。

  依托人才基地培育人才。牢固树立大教育理念,依托定西理工中专等,开发建立了马铃薯、草牧、蔬菜等产业人才工作实训基地和现场教学基地,通过系统培训、专业培养,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加快对各类人才的培养和使用。近年来,全区依托实训基地集中培训乡土人才2.1多人(次),分散培训3.6万人(次)。

  围绕企业发展培育人才。按照高端引领、重点培养的思路,努力打造一批优秀企业家和农业拔尖人才,使其成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雁”、脱贫致富的带头人。近年来,依托中国工程院院士及其团队,先后在甘肃民祥牧草有限公司、定西三牛农机有限公司、甘肃扶正药业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院士专家工作站”3个,并依托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成立“甘肃省人才培养基地”,带动培育草牧业、医疗卫生等方面人才200余人。

  立足实践锻炼培育人才。根据各类人才的不同特点,引导他们向乡镇、企业、社区流动,向急难险重、脱贫攻坚一线流动,让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磨炼意志、增长才干。结合东西部扶贫协作、驻村帮扶、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多途径、多渠道培养锻炼人才,促使各类人才比学赶超、创先争优,为经济转型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王维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