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安定:三举措提升人才工作水平

 2019/05/09/ 09:31 来源:定西日报

  安定讯(通讯员李瑞丰 丁建邦)近年来,安定区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和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不断健全完善人才工作机制,着力在人才引进渠道、效能建设、作用发挥上下功夫,全力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为实现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拓宽引进渠道。安定区牢固树立“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引才理念,紧密结合产业发展和人才需求实际,积极发挥企业引才主体作用,加大柔性引才力度。目前,通过卫生人才人事代理、教育人才签约聘用、农业人才柔性引进、企业自主定薪聘请、重点岗位挂职服务等方式,累计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139名。

  提升效能建设。安定区积极开展“人才效能建设”活动,深入实施“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卫生人才培养、教育人才提升、工业强区人才促进、文化人才创新”等五大工程,为全区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撑。去年以来,鼓励支持64名农村实用人才创办、领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52家,动员84名返乡致富能人创办、领办各类企业和经济实体72家。

  注重作用发挥。安定区深化“双百四联”活动,启动“乡土人才回归创业计划”,充分发挥“土专家”“田秀才”助推脱贫攻坚的作用,鼓励各类人才通过领办合作社、入股分红等方式,带领群众发展富民多元产业。去年以来,督促176个科技服务团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服务,培养乡土科技带头人3000人、科技明白人2500人,有力加快了全区脱贫攻坚进程。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