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通渭县

通渭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就2018年三四季度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速等四项指标排名全市末位公开承诺

 2019/03/29/ 08:47 来源:定西日报

通渭县委副书记、县长  谢占武 

  2018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我县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速、零售业销售额增速、建筑业增加值增速和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未完成任务且排名全市末位,影响了全市经济运行,被市政府分管领导约谈。对照问题,深刻反思,从主观原因来讲,是我们抓这项工作措施不够得力,跟踪调度不够及时,突破难点不够,致使问题得不到及时解决。从客观原因来讲,与引进项目少、商贸经济基础薄弱和限额以上企业带动能力不强,我县注册的建筑企业少、企业资质级别及等级较低、房地产刚性需求减少有一定的关系。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靠实责任,细化任务,强化措施,全力扭转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速、零售业销售额增速、建筑业增加值增速和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低的被动局面,为实现全县经济一季度“开门红”奠定基础。一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对于有线索、有意向的项目,明确主抓领导和责任部门,加大跟踪对接力度;对于顺利落地的项目,加大协调服务力度,多渠道解决项目建设融资难题;对于进展缓慢的项目,采取倒排工期的办法,严格落实领导包抓责任制,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成投资任务。二是深挖内需消费潜力。加大对商贸企业的培育力度,不断扩大限上零售企业的数量和规模。引导重点商贸购物中心举办各类促销活动,引导住餐企业采取网上、手机客户端订餐等多种便捷服务提高营业额,确保批零住餐各项指标实现较大增长。三是全力促进建筑业企稳回升。狠抓“十大城建工程”项目建设,加快城市棚户区、城中村和城市危房改造建设进度,多措并举提高县域内资质建筑企业工程承揽量,帮助企业做好建筑业增加值统计上报工作。同时,提高企业入库力度,对有房地产建设项目的企业全部入库,纳入联网直报范围。四是切实强化分析调度研判。县政府将每月召开经济工作调度会议,每季度召开经济统计分析会议,全面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对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的监测分析,及时弥补出现的薄弱环节,推进各项措施落实,确保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