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通渭县

通渭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就2018年第四季度高质量发展考核排名靠后公开承诺

 2019/03/22/ 16:57 来源:定西日报

通渭县委副书记、县长 谢占武 

  2018年第四季度,我县高质量发展考核排名全市倒数第二,被市委、市政府约谈,这不仅影响了我县经济发展成效,也拖了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后腿。对照问题,我们深刻反思,主要原因还是县政府抓经济工作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发挥职能作用不充分,统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措施不够有力等主观原因造成的。为进一步推进全县高质量发展,我代表通渭县人民政府作出如下公开承诺: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按照全市2018年第四季度推进高质量发展约谈会部署要求,聚焦重点任务和关键指标,采取超常规措施,千方百计补齐欠账,全力推动靠后指标位次前移,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一是狠抓任务落实。紧盯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按照全县推进高质量发展“1+7+1”(1个意见、7个方案、1个考评办法)机制确定的具体任务,着力促进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效。项目建设方面,按照计划开工时间,倒排各项前期手续办理时间节点,推动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尽快开工,加快续建项目复工进度,力争形成更多有效投资。农业生产方面,做好春耕备耕生产、特色产业培育、经营主体带动和春季造林等重点工作,力争一产增加值增长5.5%以上。工业经济方面,认真落实“一企一策”措施,帮助企业全部复工生产,加快推进工业项目和工业园区建设,不断做大工业增量。招商引资方面,抢抓省上上半年要在长三角等地开展招商活动的有利机遇进行重点招商推介,力争签约一批能够落地见效的好项目,为实现到位资金增长10%以上的目标奠定良好基础。消费方面,抓好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培育财政八项支出、消费需求、房地产增长极,进一步活跃城乡市场,促进批零住餐业较快增长。二是加强分析调度。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3个方面的12项关键指标,每月召开经济工作调度会议、每季度召开经济统计分析会议,全力加强经济指标统计监测,及时研究解决困难和问题,落实管用解决对策,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保障。三是压紧压实责任。层层压实抓经济工作的责任,认真落实重点项目县级领导责任制,严格落实“一线工作法”,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调查研究、了解实情,从根子上想办法、提措施、促落实,努力在狠抓落实中出成效。四是强化问责问效。完善督查考核机制,推行“一月一分析一调度”和“一季度一考核一评比一奖罚”机制,特别是对工作落实不力、未按期完成任务的,在县电视台“抓落实进行时”专栏“走在后”栏目予以曝光,在“说清楚”栏目公开表态承诺,对慢作为、不作为甚至乱作为的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