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新闻

定西市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扎实推进

 2018/04/18/ 09:13 来源:定西日报

  我市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扎实推进

  每日甘肃网4月18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蔺泽华)近年来,我市抢抓国家启动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建设的良好机遇,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走“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发展路子,精心组织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

  在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中,我市加快推进国土绿化进程,把工程建设与精准扶贫、林业产业开发与重点区域生态治理紧密结合,引导退耕农户大力发展经济效益高、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广、适生能力强的特色品种,努力提高工程建设成效,为加快构建定西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崛起奠定了坚实的生态基础。

  2018年,全市计划完成新一轮退耕还林19.2万亩,在任务安排上,坚持突出重点与规模推进相结合,优先安排生态区位重要、生态状况脆弱、贫困人口分布较集中的特殊困难地区,以增强退耕还林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综合考虑种植的规模效益和后期管护等因素,鼓励有条件的地区集中连片退耕还林,整山系、整流域规模治理,高规格、高标准加速建设,全面提升工程质量。截至目前,已落实2017和2018年度退耕农户地块面积19.2万亩,占计划任务的100%;完成整地面积16.2万亩,占计划任务的84.38%;完成栽植面积5.58万亩,占计划任务的29.06%。

  2014年至2017年,全市完成退耕还林工程建设任务54.18万亩,其中生态林48.03万亩,经济林6.15万亩。累计完成新一轮退耕还林投资6.44亿元,其中种苗造林费1.63亿元,现金补助4.81亿元。工程建设使全市7县区104个乡镇972个村12万退耕农户51万人(建档立卡贫困户2.12万户8.5万人)从补助中直接受益,3万户种苗种植和经营户受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