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新闻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与定西市人民医院签订医联体专科联盟协议

 2018/04/18/ 09:07 来源:定西日报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与定西市人民医院签订医联体专科联盟协议

  唐晓明出席签约仪式

  每日甘肃网4月18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刘书泽)4月17日,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与定西市人民医院医联体专科联盟签约成功,标志着两院合作在以往基础上又迈出了新步伐。市委书记唐晓明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琛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国栋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高生发主持签约仪式。

  唐晓明指出,从2014年12月开始,我市率先在全省探索推进“医联体”建设。兰大二院与市人民医院开展合作办院,期间双方按照省上关于医联体建设的新要求,及时规范调整合作模式,在兰大二院的倾力扶持下,市人民医院院容院貌、管理理念、医疗技术、服务能力、患者满意度等方面得到显著提升,广大患者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唐晓明说,市人民医院与兰大二院建立医联体专科联盟,再次签订合作办医协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央及省上关于卫生事业发展最新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分级诊疗制度有效落实、激励优质资源合理下沉的实际行动,目的就是让基层群众就近享受到大城市优质的医疗服务,有效降低群众的医药费用和非医支出,有效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唐晓明说,希望双方能按照“组成联盟、上下联动、资源共享、抱团发展”的基本思路,坚持优势互补和差异化发展道路,坚持分级诊疗原则,努力形成省、市、县、乡、村五级医疗联合服务一体化的就医新格局。

  王琛指出,定西市人民医院与兰大二院签订医联体专科联盟协议,对于构建“紧密型”医联体合作模式,加强专科深度建设和精准分级诊疗,提高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技术水平,提升解决专科重大疾病的救治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为我省基层医院培养更多的优质医疗人才,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满足多样化医疗需求提供积极的帮助。希望通过这次两院的交流与合作,能够搭建更高水平的专科医师交流平台,促进专科临床研究发展,并对定西市人民医院“医、教、研”协同发展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