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讲习所“奏出”乡村振兴最强音

 2018/04/18/ 09:09 来源:定西日报

  讲习所“奏出”乡村振兴最强音

  通讯员 牛旭 易思耿

  近日,在安定区新集乡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讲习所内,当地乡村干部、群众正在认真聆听安定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讲习所讲习员对马铃薯病虫害、牛羊养殖等技术的讲解。讲习员现场和群众互动,解答群众在种植、养殖方面遇到的难题。

  从4月12日开始,安定区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讲习所3个讲习组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了宣讲活动。目前围绕乡村振兴、种养殖、易地搬迁等开展讲习活动32场次,听讲群众达8000多人。

  “2018年投放的牛羊,一律杜绝贫困户买卖、宰杀,年底畜牧局将验收养殖发展情况。隔离养殖一定要达到20天以上,出现病状及时与投放人员联系,作好病状治疗、留存影响资料……”技术专家、讲习员赵继红正的宣讲内容和群众实际紧密结合,赢得了阵阵掌声。

  新集乡进马村党支部书记祁军仁听了宣讲后深有感触:“我们村在全乡最早成立了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讲习所,这个平台特别好。今后,我们不但要请区、乡讲习员讲,村的脱贫典型也要讲,增加大伙的收入。”

  “我们就是要围绕‘讲什么、谁来讲、怎么讲’扎实开展讲习活动,使讲习所成为传播党的声音的扬声器、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转换器、搭建干部群众的连心桥、决战脱贫攻坚的加油站、决胜全面小康的助推器、农村思想建设的直通车。”安定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讲习所负责人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