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社会民生

安定公安:打击治理电信诈骗成效显著

 2022/05/13/ 16:44 来源:定西日报 任彩云

  每日甘肃网5月13日讯 据定西日报安定报道 今年来,面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多发的形势,市公安局安定分局立足公安主责主业,以控发案为着力点,突出打击和防范两个方面,充分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扎实开展反诈防诈各项工作。

  特别是全市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安定分局初步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主责、行业监管、有关方面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预警前置、宣传开路、打击聚力、机制保障的工作机制不断夯实。

  截至目前,全区“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人数已达483029人、“金钟罩”注册154902人,已预警劝阻5136人次。近一个多月以来,全区电信诈骗发案数从同比上升71.21%逐步回落到27.17%,损失金额同比下降38.81%;破获现案28起、积案3起,破现案率达23.93%;惩戒“两卡”人员12人,打掉黑灰产团伙4个,捣毁电诈窝点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6名,实现了“两升两降”的工作目标。      任彩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