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安定: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2/01/17/ 15:12 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王颖

  每日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定西日报安定报道 连日来,安定区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和重点人员管控,及时研判形势,强化监测分析,确保各项防控要求全面落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疫情防控广宣传。全区各部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多渠道定期发布疫情防控风险提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宣传教育,各类宣传载体循环展播防控科普知识,引导公众主动从权威机构、平台和渠道获取相关信息。

  指挥体系快启动。按照“高效、顺畅、有序”的要求,及时调整优化指挥体系,调整完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多部门联合、多专业协作的调查、检测、消杀、救援和医治等专业队伍,日常参与辖区内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战时服从统一调度使用,全面做好各项突发疫情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疫情,第一时间按规定程序请示报告,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采取应对处置措施,坚决把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核查检测广覆盖。全面加强重点场所管控,严格住宿实名登记。相关部门督促餐馆认真落实检疫措施,督促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场所限制瞬时客流量。全面落实“两站一场”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措施,把好外防输入关口。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服务,提高检测效率,降低检测费用,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做到检测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应检尽检。        王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