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安定:打通路面“任督二脉” 破解城区停车难题

 2020/05/08/ 09:27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李瑞丰

安定:打通路面“任督二脉” 破解城区停车难题

  每日甘肃网5月8讯 据定西日报安定报道(通讯员李瑞丰)近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安定城区大街小巷,车来车往、川流不息。然而,因为空间有限,停车位紧张,城区主干道旁、人行道上、小区门口……横七竖八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将道路堵得严严实实。针对城区“车辆乱停”这一城市“顽疾”,安定区以整治“乱停车”和缓解“停车难”为切入点,向停车陋习开刀、向道路设施开刀,打通路面“任督二脉”。

  查大型车辆。安定区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对进入城区的渣土车、商砼车等大型车辆加大排查力度。近期,扣押违规拉运的渣土车、商砼车共17辆,引导、规范渣土拉运行为169多起。

  增停车泊位。以改善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增加停车位供给为重点,江夏、福门、福台等小区新划定机动车临时停车泊位760处,自行车等非机动车位1000余处,切实缓解停车难问题。

  设临时停车场。安定区按照“能划则划、能设则设,共建共享、便民利民”的要求,在西川教育东路、原华西兔业公司、栖凤园隔壁划定临时停车场3处,总面积约2000余平方米,可停放小车、大车、工程车等三类车辆1000余辆。

  劝文明停车。安定区综合执法局联合区交警加强巡查,对未按规定停放的车辆,通过劝导教育,及时提醒车主尽快驶离,并引导告知正确的停车位置;对违规停车、机动车驾驶员不在场的,张贴“温馨提示”宣传单;对部分长时间停放的车辆、联系不到车主的、逾期未检验的车辆实施了强制拖移。通过一系列举措,有力整治了“乱停车”问题,缓解了“停车难”现象,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有力助推了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