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漳县:蔬菜大棚绿意浓

 2021/12/28/ 20:56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 赵琼

  每日甘肃网12月28日讯 据定西日报漳县报道(新定西·定西日报通讯员 赵琼)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漳县紧紧围绕兴产业、促就业、带民富的要求,利用地理优势,大力发展高产、高效、优质的蔬菜产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助力乡村振兴。

  初冬时节,走进漳县盐井镇杜家庄村,一排排整齐的蔬菜大棚里绿意盎然,生机勃勃。菜农杜小林正在自家蔬菜大棚内忙碌着,采摘、分拣、打包、搬运、装车……在他们的辛勤劳作下,一箱箱翠绿诱人的黄瓜即将被送往当地的蔬菜市场。

  看着长势喜人的黄瓜,杜小林喜上心头。“我种菜好几年了,感觉种菜比种粮效益好得多,今年我种植了2棚黄瓜,一棚产量可达1万多斤,每棚可实现收入3万多元。”经过几年的摸爬滚打,杜小林摸索出了一套种植蔬菜的“良方”,经过科学管理,蔬菜大棚早已成了他家增收致富的“聚宝盆”。

  杜小林只是漳县通过蔬菜产业增收致富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漳县始终把蔬菜产业作为增加群众收入,助推乡村振兴的拳头产业,按照“扩容提质增效”的总体思路,不断加强新技术推广应用,优化种植结构,及时调整种植品种,提升蔬菜品质,逐步走出了一条发展蔬菜种植、振兴乡村产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据悉,今年来,漳县共种植日光温室种植1419座,种植钢架大棚20628座,预计年蔬菜产量可达到10万吨以上,实现年产值3900多万元,累计带动4800多户群众年均增收1800元以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