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大棚蔬菜俏四方

 2019/01/30/ 17:43 来源:定西日报

  腊月,正是漳县反季节蔬菜生产的销售旺季。“新春走基层”记者在新寺镇、武阳镇看到,白色的大棚一栋连着一栋,在阳光下格外鲜亮。一车车黄瓜、韭菜销往外地,数票子的农民心里乐开了花。蔬菜产业已成为农民脱贫增收的新亮点。

  漳县日照充沛,土地肥沃,漳河水浇灌着这片土地,发展蔬菜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漳县县委、县政府把蔬菜产业作为农民脱贫致富的产业来抓,在新寺镇建设万亩蔬菜基地,在武阳镇建设韭菜基地。通过土地流转,成立合作社,并以奖代补的形式,推行“合作社+基地+农户+品牌”的现代农业模式,即农户种菜、规范指导、订单销售。采用现代农业新技术施肥、浇水滴灌,扫“二维码”就知道这批蔬菜的详细信息。日光温室里种植了辣椒、西红柿、黄瓜等有机农产品,大棚里种植了韭菜,而且销往外地市场。

  新寺镇桥头村农民高岷,是当地有名的“土专家”,也是全县第一个到日本参观学习现代农业新技术的农民农艺师。走进他家的日光温室,看到一家人正在摘黄瓜,满眼的绿色。一根根黄瓜茎蔓顺绳而上,甚是可爱。高岷是大忙人,是“香饽饽”,被附近的村民抢着邀请去给自家蔬菜“诊病”,进行技术指导。“我要把在日本学到的新技术,教给乡亲们,让大家都种好大棚蔬菜,走上致富奔小康的路。”农民苗长平激动地说,“我的一亩西红柿长势好,正开着花,过年就能上市了,价格很好,日子越过越甜。”

  腊月的漳县,年味渐浓。经过多年发展,全县建成日光温室3000多座,韭菜大棚12030座4220亩,年产值一亿多元。看到一车车蔬菜走俏四方,农民们幸福地笑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