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通渭县

通渭县信访局:信访网上“走” 满意群众评

 2021/12/21/ 11:34 来源:定西日报 姚弘弘

  每日甘肃网12月21日讯 据定西日报通渭报道 自全面开展网上信访“四率一占比”工作以来,通渭县信访局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明确分管领导,通过信访事项及时转送交办,第一时间电话提醒按期办理,跟踪事项处理情况,落实办理资料审核上传,积极配合责任单位引导群众参与网上信访满意度评价等措施办法,使出一整套“组合拳”对每一件办结的信访件交由信访群众来网上评判,力争做到客观、透明和公正,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据统计,今年1至11月,国家及省信访局、市信访局转送反馈通渭县网上参评信访件199件(其中,国家信访局转送161件,省信访局转送26件,市信访局转送11件),目前,已办结并成功引导信访群众参评180件。

  针对以往网上评价参评率、群众满意率较全市明显偏低的情况,通渭县信访信息网络受理中心采取积极措施并迎头赶上。一方面加强作风建设,提高为民服务意识。信访接待科室各业务人员不等不靠,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请缨、主动见面信访人,通过电话约谈、走访见面的方式,进行政策讲解,思想教育疏导,让信访人清晰了解信访工作流程,以此引导信访人转变对信访局的偏见,提高其满意度;另一方面加大督查监管力度,适时就网上信访转送件进行督查督办。“手把手”给予全县各乡镇业务指导,必要时以视频连线的方式请教市信访局网信督办科严把审核关,对政策引用不准确、事实调查不清楚、不正面答复信访人员提出的问题,以及答复格式不规范的,将退回重办,并时时跟进,至反映的问题在法律政策的范围内得以解决,不断提高责任单位的满意率。 姚弘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