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通渭县

通渭:信访“网上群众之家”解民忧

 2019/03/28/ 09:09 来源:定西日报

  通渭讯(通讯员赵世军 丁小卡)通渭县在信访工作中积极“触网”,不断开辟网上信访通道,提高移动端信访普及率,拓展网上信访覆盖面,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全力打造“网上群众之家”,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

  通渭县把网上信访作为推进“阳光信访”和“便民信访”的关键措施,依托甘肃省网上信访受理平台,持续加大投入,强化网上信访投诉建设,积极构建“网上信访”体系。信访信息平台联通18个乡镇和相关县直部门,严格网上信访投诉办理程序,坚持把好录入信访信息、报请领导批示、书面告知信访人是否受理、分类转交办、督促办理、出具答复意见书、网上回复、回访信访人等关口,提升工作效能,规范业务管理,形成“信息网上录入、流程网上管理、活动网上督查、绩效网上考评”的信访工作模式,实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信访信息网络全覆盖,受到众多网民的称赞。

  通渭县信访局开通“通渭信访”微信公众号,开设“信访资讯”“信访指南”“网上信访”“党委书记谈信访”“我在基层做信访”等专栏,及时发布信访新闻,公开信访信息,解读信访政策,讲述信访故事。群众可在网上信访通道提交投诉请求或提出建议,也可查询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并进行满意度评价,推动传统的书信、走访信访方式转变为“掌上信访”“指尖信访”,让群众通过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表达诉求、查询事项办理情况、咨询相关政策,实现信访系统“随身带”,使信访表达诉求更加方便快捷。

  据通渭县信访局负责人介绍,该县对网上投诉事实清楚、诉求合理的,通过信访信息系统直接交办有权处理机关办理,每天对15日受理时限、60日办理时限节点进行网上巡查,实行“点对点”通报,切实加大日常督办力度,有效提升了群众满意度。今年,通渭县受理群众网上投诉案件16件,占信访总量的66.7%,群众满意度为93.75%。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