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甘肃定西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建设 程晓波宣布开工 戴超出席

 2021/03/05/ 09:04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梁龙

  每日甘肃网3月5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梁龙)3月3日上午,甘肃定西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我市临洮县漫坪村举行。该工程由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投资9.2亿元建设,规划容量4×210万千伏安,是我省规划建设容量最大的变电站,计划于2022年12月具备带电投运条件。

  副省长程晓波出席开工动员大会并宣布工程开工,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翟建军,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冯毅,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叶军出席开工动员大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副市长张应钦及市政府秘书长祁雪峰出席开工动员大会。

  据悉,兰临输变电工程是我省2021年度省列重点工程,也是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头号工程。该工程的建设将进一步优化我省中部电网结构,解决330千伏电网电磁解环、多断面重载、短路电流超标等问题,满足新增负荷供电和水电、新能源送出需求,保障临夏等少数民族地区供电安全性和可靠性,为我省中部电网合理分层分区创造条件。

  该工程建成后,可实现我市地区电网从330千伏到750千伏电压等级的跨越,并可直接与青海电网实现直通直连,进而发挥其能源高速通道接入口的重大作用。同时,该工程是我市中医药及马铃薯产业大规模深化优化发展的重要能源支撑,对我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将以推广运用“绿色设计、绿色建造、绿色施工、绿色设备”为抓手,精准管控,全要素发力,依托工程建设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打造智慧工地、绿色工程的特色项和创新点,全面打造精品工程,引领电网新基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