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通渭县

通渭常家河镇: 多彩活动庆新春 欢欢喜喜过大年

 2021/02/19/ 09:01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 张 赛 通讯员 何 仪

  牛年到,春报晓。在通渭县常家河镇福兴德农牧林专业合作社,升国旗、舞狮子、打篮球、唱大戏,各类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乡亲们脱贫后的第一个春节年味十足。

  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 张 赛  通讯员 何 仪

  清晨,迎着新年的第一缕晨光,通渭县常家河福兴德合作社,脱贫后的乡亲们早早来到合作社参加升国旗仪式,大家手中摇摆的五星红旗与胸前的红围巾交相辉映。

  在常家河镇胜义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村民们一大早便悬挂上鲜艳的五星红旗。春风吹拂,国旗迎风招展,大家用这种方式庆祝脱贫后的美好新生活。

  常家河镇自然条件恶劣,过去产业发展滞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常家河镇通过引进龙头企业、改良种植结构、发展文化旅游等方式,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增加了村民收入。2020年底,全镇所有贫困人口彻底告别贫困,过上了红火日子。

  新年新气象,常家河镇常河村村民举办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迎接新年的到来。在村文化广场举办的篮球比赛、拔河比赛现场,大家在赛场上展开激烈角逐,加油欢呼声此起彼伏,让这个春节充满欢乐与祥和。在常家河“山楂小镇”,具有当地特色的舞狮子、太平鼓、小曲戏、扭秧歌轮番上演,在锣鼓声中将喜庆的气氛送到千家万户,大家情绪高昂,兴高采烈,通过举办各类文体活动感恩党的好政策,表达对美好新生活的向往与憧憬。

  当地致富带头人常海增说,我们现在整体脱贫了,老百姓都奔向小康了。下一步,我们合作社继续搭建好平台,给当地父老乡亲创造一个更大的舞台,让家家户户种山楂,村村户户都有农家乐,让我们老百姓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红红火火。

  常家河镇常河村帮扶干部张有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作为一名驻村干部,我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不摘”要求,巩固脱贫攻坚有效成果,发展以花椒、金银花、山楂为主的特色产业,带领乡亲们过上更好的日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