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陇西县

陇西: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全覆盖

 2021/01/20/ 15:20 来源:定西日报  朱红霞

  每日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定西日报陇西报道 “县纪委监委近年来查处的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让我感触颇深,这样苦口婆心的廉政谈话,是不想让我们在同一个地方栽跟头啊!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不碰底线红线,廉洁履职尽责。”陇西县巩昌镇红旗村新任村党支部书记赵长军激动地说到。和他一起接受任前集体廉政谈话的还有巩昌镇今年新当选的其余195名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对于这些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来说,这是他们任职后的“第一课”。

  据悉,陇西县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一部分村已经完成换届选举,一批新任职的村(社区)两委已经“走马上任”。为增强新任村(社区)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促进其廉洁履职,该县纪委监委在全县科级干部任前廉政教育制度的基础上,将廉政教育链条向基层延伸。按照上任一批教育一批,一个不遗漏,一刻不耽误的要求,由各乡镇纪委书记结合各村实际对新任村干部进行个别谈话或集体谈话,把纪律“说”在前面,把警钟“敲”在任前,保证廉政教育及时有效。

  为了确保集体谈话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该县纪委监委对谈话提纲、谈话场地布置及谈话氛围的营造上作出具体要求。在此基础之上,还要求镇纪委组织新任村(社区)两委签订《任前廉政承诺书》并建立廉政档案,以便激励每一名村干部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做到主动履职、规范履职、廉洁履职。     朱红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