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渭源县

渭源:充电蓄能激发“头雁”精气神

 2020/11/26/ 09:10 来源:定西日报 钟国龙

渭源:充电蓄能激发“头雁”精气神

  每日甘肃网11月26日讯 据定西日报渭源报道 为切实解决新任行政村专职化党组织书记思路不清、能力不足、经验欠缺等问题。渭源县以三个“强化”为抓手,为新任行政村专职化党组织书记充电蓄能,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强化帮带培育。按照“三个一”培育措施,对2019-2020年新选聘的80名行政村专职化党组织书记安排组工干部联系,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帮带、驻村干部配合,帮助有效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举办新任行政村专职化村党组织书记岗前培训班,邀请各行业部门分管领导、业务人员现场授课、专题辅导,力促掌握农村工作的方式方法,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

  强化典型引领。以全县优秀村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为标杆,组织新任行政村专职化党组织书记将先进典型作为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通过实地观摩,深入学习典型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了新任行政村专职化党组织书记对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的思想认识,开拓了新任专职化党组织书记的眼界思维,使学有标杆,干有目标,形成了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强化评估考核。由乡镇党委负责,围绕专职化党组织书记对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基本知识掌握情况、对村情户情熟悉情况、对岗位职责认识情况、履行抓基层党建责任情况、推动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等进行评估考核,通过现场提问、知识测试、随机访谈、查阅资料、走访入户、民主测评等方式,全面掌握专职化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情况,切实强化专职化党组织书记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全力保障专职化党组织书记“领头雁”作用得到充分发挥。钟国龙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