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民生——医疗保障(一)

 2020/08/28/ 16: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医疗保障(一)

急诊科

义诊

造血干细胞捐献

  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定区立足现有制度,着眼让群众看得起病,采取综合措施,着力提高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在缓解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返贫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截至目前,补偿贫困人口10905人次,补偿资金4680万元(其中基本医疗3303万元、大病保险492万元、医疗救助885万元),全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后的平均报销比例为90.2%;全区5家县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9家民营医院、25家乡镇卫生院全面落实“一站式”结报,实施“2020年村卫生室即时结算网络信息系统接入及维护项目”,项目已验收并交付使用,资金全部拨付,324家村卫生室全部实现“即时结报”,全区农村人口实现了“家门口”看病取药,极大方便了群众的就医需求。

  经过努力,全区已初步形成以基本医疗保障为主体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保障能力和管理水平逐步提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