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定西市应急局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2020/06/18/ 20:49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王文竟

市应急局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每日甘肃网6月18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王文竟)自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以来,市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一个中心”、盯紧“三大目标”、构建“八大体系”、推进“九大工程”。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全面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有效提升各类事故灾害救援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助力我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靠前履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应急管理局党组紧急召开党组会议,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了党组成员和相关科室和人员职责,全面部署了应急系统和局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员工进入一级战备,应急值守24小时在岗。紧急向7县区调拨发放各类疫情防控物资,确保物资保障到岗到人。

  健全体系,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市应急管理局推动全市32个社区获得国家和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命名,规范建设不同级别的应急避难场所6277个。把信息化作为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先导工程,推动全市119个乡镇、3个街道办达到“有机构、有职责、有人员、有场所、有经费、有装备、有监测、有宣传、有预案、有演练”,形成了应急管理体系有“机构设置、管理责任、风险管控、宣传教育、网络建设、应急准备”的工作格局。

  主动出击,全媒体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传。按照“全民参与、资源优化、高效务实”要求,加快建设全民性的事故灾害防范教育体系,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作用,在“安全生产月”“防灾减灾周”“国际防灾减灾日”“119消防日”“122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日”等重点时段开展集中性宣传,面向公众宣传普及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知识技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