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定西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纪实

 2020/05/25/ 15:18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文举

用心服务百姓 创建规范文明政务环境

——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纪实

  定西日报记者文举

  每日甘肃网5月25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以来,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认真履行职责,以服务群众,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服务效能为核心,全面加强人文环境建设,着力打造公开透明、廉洁高效、规范文明的政务环境。

  抓改革,创建便民高效政务环境

  全面推行“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实现“大厅之外无审批”。构建“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全程电子监察”的闭环办事模式,实现窗口服务零距离、零差错、零推诿、零延误。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在工程项目建设、商事登记、不动产登记、社保医保经办、公积金服务、交通运管服务、开发区服务等领域全面实行“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受理”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通过“五减”优化事项流程、减少审批环节、精简审批材料、缩短审批时限。

  抓建设,打造人民满意服务窗口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紧紧围绕政务服务大厅创城“十一条”具体标准,着力抓好大厅场所无障碍设施、功能布局、标识标志、绿化美化亮化改造建设工程,改造建成了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卫生间,新增绿植花卉,张贴禁烟标识、公益广告,要求全体窗口工作人员文明用语,营造了舒适文明的办事环境。着力构建智慧政务,建成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为基础支撑,窗口、PC、手机等多渠道受理办理,市县乡村整体响应的网上办事渠道,加快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指上办、码上办、自助办。

  抓作风,树立风清气正政务形象

  持续健全“制度+科技”监管体系,建立“红黄绿”“好差评”制度,畅通线上线下投诉举报渠道,抓好政民互动,全面塑造政务服务良好形象。坚持实行免费打印复印、免费邮寄快递等“十免服务”,建立推行代办、帮办、领办、导办机制。深入开展创建文明窗口示范活动,健全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等制度,制定窗口人员服务礼仪、仪容仪表和日常行为规范,狠抓微笑服务、便民服务、规范服务、高效服务,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素质和服务形象。

  抓宣传,营造健康向上人文环境

  大力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宣传月系列活动,注重培育、树立和宣传先进典型,开展党员示范岗、巾帼文明岗等评选,开展政务服务社会满意度测评和评选“全市最美窗口工作人员”活动,组织职工运动会、拔河比赛、朗诵比赛等各类文体娱乐活动,利用电子屏、展示栏等形式播放公益广告、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建成立定西市政务服务阳光志愿服务队,定期不定期开展代办帮办服务、学雷锋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服务活动,为需要帮助的企业、工商业主、生活困难群众提供帮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