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渭源县

渭源“小网格”惠及“大民生”

 2019/12/10/ 09:16 来源:定西日报

  渭源讯 今年以来,渭源县着眼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通过网格化管理推动乡村治理,不仅将服务触角延伸到每家每户,提高了响应群众诉求和为民服务的能力,使民主管理逐步走上规范化、科学化轨道,让村级事务在阳光下运行。

  除了网格员,每个网格还配备了包片调度员,由驻村工作队队员或村干部担任,负责协调指导网格员开展工作,及时掌握群众需求,确保服务中心下沉,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同时,通过建立乡镇驻村帮扶、民事全程领办代办制度,进一步健全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服务功能,编制乡镇便民服务事项清单169项,公开村级便民服务点代办帮办事项,将乡村便民服务和管理网格有效对接,实现了公共服务、民事代办网格化管理、社会化服务,让群众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办事更便捷。  熙文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