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定西市大型新编秦剧《许铁堂》在福州隆重演出

 2019/11/27/ 16:36 来源:定西日报

  我市大型新编秦剧《许铁堂》在福州隆重演出 

  本报福州讯(记者晁君杰 王霞飞)有一个曾在定西任县令的福州人百年流芳,有一个甘肃中部的地名让福州人民念念不忘。这个人就是许铁堂,这个地方就是定西!11月25日晚,福州定西友情的锣鼓在福州市工人文化宫敲得更响,结对帮扶的咏唱更加高昂。当晚,我市大型新编秦剧《许铁堂》在这里隆重演出。

  市委书记唐晓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市委常委、副市长薛振宇、陈曾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梁兆光,福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阮孝应,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春光及市政府秘书长祁雪峰与福州市民一同观看演出。

  新编秦剧《许铁堂》以福建才子许珌履任安定知县为故事主线再现了“许铁堂”清廉为民的一段佳话。康熙初年(1665年),许珌远行千里奉旨履职,上任伊始,正值安定三年大旱,安定饥民遍野。更有甚者,安定恶霸陆虎父子,灾年逼租,一时间,除恶扬善,放粮赈灾成为摆在许珌面前的两件大事。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许珌最终以天下苍生为念,决定“开仓放粮救民于水火,除暴安良还百姓一方平安”。

  《许铁堂》由我市大众秦剧团自主创排,并于2018年9月份搬上舞台。该剧主题鲜明、立意深远、结构严谨、情节感人,深度挖掘了历史文化内涵,2018年荣获甘肃省戏剧最高奖项——红梅奖,2019年被推选为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参赛剧目和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剧目,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该剧对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的认识、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意义重大。同时,该剧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密切榕定两地人文交流、携手合作共赢也发挥着有力的推动作用。

  另据了解,《许铁堂》一剧还将于11月27日晚在许珌的家乡闽侯县进行演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