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扶贫羊

 2019/11/22/ 14:56 来源:定西日报

  本报记者 吕瑞芳 文/影

  图片拍摄于安定区凤翔镇北廿铺村,图中的这个农户养了10只羊,又领了2只羊。近年来,政府大力扶贫,或者为当地农户修建圈舍,或者发放牛羊。

  这些“扶贫羊”大多采用“农户代养”模式,即政府提供资金担保,签订扶贫羊养殖项目代养协议,公司提供基础羔羊,并给予防疫、养殖等技术指导,待羔羊达到出栏条件后,公司回购肉羊,增加农户收入。

  其中,公司按照市场价回购肉羊解决了农户的后顾之忧,全程技术指导最大限度减少贫困户的养殖风险,再加上当地玉米、苜蓿等饲草种植面积不断扩大,农户饲养牛羊的热情不断被激发,养殖占村民收入的比重越来越大,“扶贫羊 喜洋洋”也成了当地的顺口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