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渭源县

渭源“三支队伍”助推产业扶贫

 2019/08/12/ 09:23 来源:定西日报

  渭源讯 今年以来,渭源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一号工程”,进一步加强科技特派员、农村实用人才和中药材产业人才三支重点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增强人才助推产业扶贫的实效性。

  建强科技特派员队伍。渭源县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六项计划”,鼓励和支持科技特派员参加中医药、马铃薯、食用菌等特色优势产业的科研推广与技术开发,争取到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项目2项,推动了企业新品种引进、技术改造、合作研发和成果转化的效果。

  建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渭源县深入推进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十项计划”,充分利用农技体系推广、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等项目,有效依托县农广校、农村人才实训基地等,通过集中办班、现场指导、技术服务等方式,对从事农业生产的农技服务干部、致富能手、合作社负责人、贫困户等进行了全方位培训,先后培育农业科技示范户327户,培训农村实用技术人才1767人,培育新型职业农民740人,不断提高了实用人才综合素质。

  建强中医药产业人才队伍。渭源县进一步实施好“十百千万”计划,邀请省、市中药材研究专家,采取“集中+分散”方式,通过“理论讲解+现场指导+互动提问+解决问题+订单销售”模式,紧紧围绕栽培技术、化肥农药使用、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贮藏技术、中药材初加工和电商服务等实用技术,对全县78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了中药材实用技术培训。通过培训提高了贫困户中药材种植能力,为全县如期实现脱贫目标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张朝霞 何爱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