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渭源县

渭源:坚持“三个强化”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

 2019/01/08/ 15:43 来源:定西日报

  渭源讯 2018年,渭源县立足农民需求,结合全县马铃薯、中药材等特色产业,不断探索农村实用人才发展特点,大力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为脱贫攻坚注入新活力。

  强化技术培训,提升生产水平。渭源县依托各类培训基地,通过集中办班、现场指导、技术服务等方式,重点对种植大户开展新品种、新技术的培训,不断提高广大种养殖户生产水平。2018年,开展农村实用人才各类培训7300多人次。

  强化实践指导,提高致富能力。渭源县围绕农业发展现状、劳动力市场需求和农民意愿,通过固定课堂、实践课堂、农家课堂等“五大课堂”,实现培训服务直接到户、技术要领直接到人,并采取“领导分片抓、干部联系包、科技人员送、致富能人讲、外聘专家帮”等一系列措施,先后在全县16个乡镇举办农村实用技术理论巡回讲座,将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有机结合,全面提高了广大农民群众的致富能力。

  强化作用发挥,促进转型发展。渭源县将农牧专业技术人员精准选派到贫困村所有因缺技术致贫的贫困户家中,进行精准培训、精准帮扶,深入到每个贫困村、贫困户家中针对种植的主导产业开展种植业、养殖业等方面的知识培训,并通过技术服务等一系列配套措施,培育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同时也涌现出了一批积极奉献在田间地头、庄稼地里的“田大夫”。    张文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