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安定:“双十条”拧干“水分”为基层减负

 2019/07/19/ 17:16 来源:定西日报

  安定讯 (通讯员易思耿 李静)“和煦春风送春雨,安定减负方案起。基层减负‘双十条’,条条说进心坎儿里。工作减负见实效,紧抓落实干劲起。一心一意为群众,形式官僚尽除去。”近日,这首赞颂基层减负的打油诗在团结镇干部中“火”了起来。

  “6月在区上共参加了4次会议,参会时间、次数比以前少了很多。‘双十条’规定印发以来,乡上的检查接待也少了很多,现在有更多时间可以帮助群众谋发展、解难题。”一名乡镇主要负责人感慨地说。他感受到的新气象,是安定区基层广大干部近段时期以来的普遍体会。

  今年,安定区围绕“基层减负年”和“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制定出台了《精简文件会议和督查考核工作十条规定》和《“转作风、抓落实”十条规定》,动真格、出实招,真正把基层干部从各种泛滥的“材料”“会议”“迎检”中解放出来,让基层干部轻装前行,集中时间和精力服务群众。

  安定区“双十条”规定出台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大力倡导“短实新”文风,完善规范公文审批流程,严格控制发文规格和篇幅,大幅度精简文件数量,提高办文质量。截至目前,区级下发文件环比减少28.7%。在精简会议方面,严控会议时间和数量,做到“三个坚决”,即能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能合并的坚决合并,能以视频形式召开的坚决不集中开,坚持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确保全年“无会周”不少于8个,全区性会议数量减少30%以上。督查考核方面,实行督查检查考核计划管理,合理统筹规划考核时段,合并考核“同类项”,严格控制督查考核总量,推行综合考核,2019年计划督查考核共23项,较上年度大幅缩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